8/15/2007

Google午餐食記之白灼蝦大作戰

一直有人說我都不寫些軟性文章,很難回應。

今天就來一篇軟性的說一說Google餐廳以及每天午餐,還有今日午餐跟白灼蝦奮戰的故事。

Google餐廳是很有名的,因為餐廳找五星級的大廚,選用一流新鮮的材料來烹煮每天的午餐。

只要是員工都可以免費享用,北京Office的員工亦然。

Googlers每天吃的東西常常錢都花在看不見的地方。比如說,我們的油只用最健康的橄欖油以及葵花子油,還有我們每天都有七八種水果可以選著吃,而這些水果很多都是進口的。(像是紐西蘭奇異果-又稱彌猴桃,以及加州李子,華盛頓櫻桃等) 另外就是海鮮類的食物,都是大廚找來新鮮的,存放在冷凍庫不會超過兩三天就會在每日菜色中用光以維持新鮮程度。總之,雖無鮑魚龍蝦,但肯定是健康新鮮。腸胃不好又好吃的我來這兒只拉過兩次肚子,而且都是吃外頭吃的,吃公司餐外加打包當晚餐從沒拉過肚子,味道雖然淡了些,但保證新鮮乾淨。至於吃外頭為什麼會拉肚子,除了不乾淨之外,還有個重點是這兒一堆川菜館,而那些菜辣的程度簡直是我腸胃無法消受的程度了。

至於白灼蝦是怎一回事呢?
故事是這樣的....
從小就視吃蝦如命的我,一見到新鮮蝦子就會狂吃無比。小時候有次還吃到過敏,嘴唇發厚照吃不誤的狀況。Google大廚是個山東人,而且是青島的,那邊因為靠海所以菜系偏以海鮮入菜,自然是少不了魚阿蝦阿墨魚阿什麼的了。我最愛的蝦子進Google至今已經吃了不下十次,其中在今天之前就有兩次是白灼蝦的形式,真的特開心阿! 因為真的新鮮,肉質鮮嫩甜美!




可每次我跟蝦子都有激烈的奮戰!!!
這些蝦子發了紅裝死卻以神風特攻隊的必死招數攻擊我...的白色襯衫。

今天中午又有白酌蝦
然後我再度被蝦子攻擊,
雖然我很小心的吃到了第九隻都沒被經常噴射出來的蝦腦髓給擊中,但....
這蝦..竟然在...
吃到第十隻...也就是最後一隻的時候....

暗箭攻擊!
趁我不備!
乘虛而入!

而新買的白色襯衫從此沾上了四處大紅點點,害我到洗手間脫下來搓了五分鐘洗了三次才搓到剩下很淡的顏色。


我的結論...
可惡的死蝦子
我要吃光你們!!!

來一隻 吃一隻 來一雙 吃一雙 來一千 每天吃一百吃十天把他吃完
來一萬隻 我把兒孫全都派上吃光

敢攻擊我 ... 亨

要你世世代代都在餐桌上伺候我陳家子孫!
還有表親... 龍蝦
堂親... 撒尿蝦
遠親... 蝦姑
北極冰蝦 河蝦溪蝦等一概蝦類

瘋狂的碼登 今天起要展開瘋狂的復仇計畫

誅!

九!

族!

吃! 無! 赦!

挖哈哈哈哈哈哈!


--
由於作者已瘋狂,今天暫時無法update Top 30MBA

沒有留言:

About Me

助人不懈馬登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