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2007

Easter假期澳門遊記(內含總體經濟自我見解,不喜看說教者勿進!)









這篇會很簡短.... 只是要在此昭告大眾馬登我累透了,接下來打算讓自己稍微放鬆一些。
在終日惶惶不知所忙的MBA生活中,理當是有娛樂的。 常常在逛其他人BLOG時覺得自己好像娛樂稍微少了一點,
到了香港這麼久至今有太多地方沒去過。所以我決定從這個Easter假期起,先以澳門作為目標(上回跟同學去,這次是真的自己當導遊帶人去了),
接下來兩個月我打算至少跑過以下幾個景點,包括長洲、南丫島、海洋公園、濕地公園,還有 一定得去吃趟燒鵝,我到現在還沒吃過呢!
(香港來八個月沒吃過@@ 白來了)

澳門遊的同行友人是一樣在中大唸書的三位美女們。


恩? 我開始聽到有人躍躍欲試了....
喔? 是否未婚? 這是當然,想要追的請留下資料讓小弟我轉交她們好好審核一下.... :P

進入正題吧,今天行程始於議事廳附近


迎接我們的是葡萄牙風格的建築物,最特殊的是連地板的味道都大大與香港不同。
澳門有著香港沒有的悠哉,以及更為寬敞的公共空間以及私人空間。 另外,許多老式建築會無法讓人想像,這是一個
人均GDP剛剛超過了香港,將近兩倍於台灣的一個經濟體。*
註:澳門市民人口僅佔實際居住居民的一半,老實說人均GDP這樣算下來十分不準確。 這等於是把很多外地人的capital expeniture and Econ output
全都算到25萬" permanent residents"的頭上。在booming econ的背後,許多澳門本地居民,其實是受到" booming economy"之害。
你們可以想想,房價漲,對於僅擁有自用住宅的人一點意義都沒有;物價漲,則是對他們造成痛苦,因為相對應的工資並沒增加,
高公司的公司--是那些賭場混合高級酒店(飯店在港澳都叫做酒店)的行業,normal people cannot enjoy the growth in "a cetain" industry, but suffer from it.

沿著議事廳往北走,就可以看到著名景點大三巴牌坊。但老實說,我始終不知道這牌坊的作用。每次聽到牌坊淨是令我想到貞節牌坊一類的東西...



走過了牌坊,我帶著大家往西南方的天后宮一路前進,



















其實在澳門最enjoy的就是走路,享受著微風以及陽光,看著緩緩往身後移動的建築與景物。
那種感覺,很優閒;走過的街道,很古典,我們享受著喧鬧的香港沒有的靜謐,而最吵著壞了氣氛的,恐怕還是我自己吧

走到天后宮之後,其實我們也都累了,所以就打D前往另一個島(澳門共有三島)著名的豬扒包,看著長長人龍,排了整整一小時的隊
買到了聞名澳門的大利豬扒包









恩 接下來就是逛賭場了,我想,就等同行友人寫上了我再來轉吧。 給大家看看金碧輝煌的建築物應該就可以知道為什麼這些新式賭場這麼吸引人了 我們一行人總共去了新葡京以及永利(Wynn),本來要去的金沙(Sands)沒空去了。總之,我只賭了兩把




什麼 為什麼我不寫賭博文章? 很簡單嘛,因為我輸錢啦,她們全都沒輸,雖然也沒贏但至少是個不輸不贏。 要傳授經驗,自然要某位賭性堅強的美女
來開班授課賭國技巧了,哈哈哈,大家拭目以待吧。

沒有留言:

About Me

助人不懈馬登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