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007

MBA札記--在香港剩下兩個月要完成的事--有興趣進來看看!挺多的><

手上要幹的事兒不少

我就來分享一下MBA忙碌生活為什麼忙碌吧

我的MBA 3rd term生活簡單分為幾個部分
1.課堂上課 課後討論 (算學分的)
2.必要project (算學分的)
3.不必要的project (不算學分的)
4. part-time job機會(現在某位Ross的朋友就在西雅圖幫M$作事情,有錢拿又有經驗,有時是好事兒)
5. WorkShops (諮詢、投銀、品紅酒會、高爾夫教學) , Career talk and On-site recruiting (一般而言香港沒有後者,但前者很多是認識前在雇主的好機會,也可以聊聊工作型態、內容、生活等), 以及各種Mingling sesstion (我們有CEO talk, 請來各大公司大老們演講,底下除了FT students,還有PT students以及Alumni來聽,甚至有EMBA班的,自然要趁機認識) ....
6. 美系MBA還會有社團, Clubs. 我們這邊小,所以就沒正式組織了。有些同學會私下組讀書會,例如consulting, IB, VC+PE, CFA這些都是常見的社團。

以我個人而言,我現在手上就有以下這些
1. 兩門要上的課,都很重,都有case reading,然後我都很混XD
2. 必要projects x2 , 一為幫HP作的strategic management analysis , 二為自己要做的directed research (因為我暑假會去香港之外的地方intern,沒法留在香港修market research這門必修課。所以要以此project作為替代。)
3. 跟外系同學,醫學院帥哥一名+傳播學院美女兩名,參加兩個Social Venture (社會創業,意即具有解決社會問題同時又可以self-sustainable 的創業) Business plan competition
4. 四月中開始要幫香港本地一家上市telecom公司的新部門做E-marketing 的 Knowledge base building 的part time job,有點小錢可賺。主要還是學經驗,認識人與香港企業為主。這個是我自己靠Network去找的,又找了班上好朋友Jenking一起幹。
全班除我之外也只有兩個老外在原本的老闆那邊做PT。其實現在想起來有點自找麻煩,因為事情已經夠多了還跟人家簽約........ 有種會忙不過來的痛,喝喝。但這一定會是值得的有趣經驗
5. 這個我們學校辦很多,也找過BAH來教我們顧問公司怎解Case。
6. 這個我沒有,天生不愛唸書。同學有的人要趁機念CFA的我都很佩服他們的毅力,因為我自己完全對Finance還是一個沒興趣。

但還有一個這個Term最重要的就是找Intern。 這簡直是MBA大家心中的黑暗夢魘了。尤其在知道"阿! 那位M7的上了XXX IB的summer intern" "阿阿! 那位M7的上了XXX MC的...." ,我們這些不是念M7學校的腦袋就有如再被轟炸一次,感受萬千。 Intern其實是對於Career switcher最重要的一個管道,而也只有FT program可以做到,所以,大家無不卯足勁把自己搞進想進去的industry and function. (然而, career switch 本身就難,而國籍限制更是難。我在香港一樣有國籍問題,簽證問題,不比在美國的各位來的快活><>< 總之這麼貧乏生活的人那就是我了。 我真的已經到了很想玩樂的一個程度了,只要Intern一確定我肯定卯起來玩,哈哈,不然之後做intern,又exchange, 不知何時才會回到香港囉。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分享生活的一切阿! -- Comment

呜。。。好像我什么也没忙啊。你们这么努力,我真的很有压力!!!

Destiny at March 29, 2007 12:17 AM comment | | Delete | Conceal

嗯嗯~ 對,玩樂很重要~
好好玩喔~ 這樣我以後去香港玩才有人可以問:)

xenophen at March 29, 2007 11:30 AM comment | | Delete | Conceal

小De,你想太多了,我也很混,只是把事兒纜上身讓自己多忙些,不要去想那些不開心的東西。我
小芳,妳何時來阿? 我看妳在北美才真是玩瘋了,下次學snow boarding就找妳跟Max教學囉。
我會找史丹利一起去
BTW, he got internship offer already, congratulation to 史丹利....
真羨慕現在已經拿到offer的人阿><

moderne2 at March 29, 2007 02:44 PM comment | | Delete | Conceal

嗯嗯...
好好想想要帶我去哪裡吧!!
KKK....

peach0117 at March 29, 2007 07:52 PM comment | | Delete | Conceal

沒有留言:

About Me

助人不懈馬登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