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07

MBA永遠的困擾--你如何定位自己? 你將來要做什麼?

其實

這問題的答案....

我真的很想回答

"不知道 茫然失措" or
"什麼都可以做 反正沒人要 "


開玩笑的
我還是想做.com 我的個性實在不適合這裡 更不適合銀行 .com已經是所有行業中最能創新 最能容納怪異思想與怪人的地方了

我只想做能讓我快樂 讓我感動 讓我覺得自己有用的事情 以前在PChome 至少我覺得自己是個有用的人 能貢獻自己的能量 在那個需要我這種人的地方
我發現我真的不是想賺什麼大錢...

因為...真的覺得自己很沒用 書唸不好 學生會帶不好 朋友也交沒幾個 人家在背後怎麼看我 怎麼說我的 我也是後知後覺

我真的一點長進也沒有 高中也這樣 長大了還是這樣 努力的讓自己做自己 不去理會別人的價值觀 但是一但你被跩到了一個位子上 你就非得去承擔不可 然而 我卻沒有那些東西 要我學? 我又不是沒練習過 要貓學狗豈是容易

中國人強調的重要成功特質 我一概沒有
要穩重 才會受尊敬 才可以服眾-- 那是你有的 也是我最羨慕你的地方 我沒有
要穩定 有耐心 --這個我也沒有 我天生就是急躁 就是想做的事就想去做
要認真 要拿好成績 --這個我還是沒有 一直倒數 而且科科如此

有人靠專業取勝 我也沒有
有人靠領導力 我也沒有
有的人是天生的管帳人 我好像也不是

聽著在這邊最好的朋友勸我 "你不要想成改變自己 要想成 你只是為了達成一個目的而去調整一下言行舉止 所作所為 並不是要你去改變自己"

我知道 這些勸告都是真心為我好
可是...那就是很難阿 對我來說這是最難的
就是要貓去學狗阿

原本就是一個直覺取向的人 想做什麼就作什麼的人
要我不做這 不做那 "為了達成某個目的" 這真的很難阿 我從不是這樣思考事情的人

我開始越來越覺得自己天真真是害慘了自己
天地之大 不知道自己容身的地方是哪 該往哪走才好
我書應該也別念了 去報名TVB演員訓練班不知道會不會比較適合我XD

有時候 很希望自己能在更diversed的地方成長 在一個homogeneous性質很高的社會 人很難去抉擇自己
真正要的東西 因為有太多東西要學著surrender

我可以拒絕成長 拒絕學習嗎?

錫展之前暱稱寫著 " 可不可以不堅強 " 我可以不堅強嗎? --

此篇原文發於2006年11月,修改於2007年3月24號
當時的我真的很亂,就如同很多MBA一樣,一堆info session,一堆IB、consulting人來宣講, 各各都很菁英,有的很臭屁,有的很努力掩飾自己的臭屁,也有少部分真是又聰明又不臭屁。 我只能說,至少對我而言,念這MBA很清楚了讓我更了解自己是誰,更擅長做什麼事情。 否定自己某部份的同時卻也更肯定自己有其他過人之處, 這真的是最寶貴的收穫。 所以 我決定繼續堅持自己的方向 雖然這跟一般MBA走向差異太大,但我還是要照著做。 謝謝大家 M 2007/03/24

--

Comment

You must have heard the speech Steve Jobs gave to Stanford GSB
students. Just do what you love to do!

at November 11, 2006 03:30 PM comment | | Delete | Conceal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But the problem now is that I am too foolish, haha.

BTW,
Who's this?

moderne2 at November 11, 2006 08:31 PM comment | | Delete | Conceal

要做什麼? 就做自己吧
其實我ㄧ開始也覺得好像是誤入叢林的小白兔
覺得大家似乎都很厲害
自己怎麼進來的都不知道
看著一場場不同的company brief and meet
也曾想都去看看
每個行業都覺得很有趣
不知道自己做啥好?

靜下心想想囉
你一定有很多優秀的個人特質
是學校收你的原因
一定有什麼夢想是你想追求的
趕快變回那個信心滿滿向大家訴說行銷經驗的modern吧
甘八爹!!

littlechien at November 13, 2006 10:58 AM comment | | Delete | Conceal

邦,

我前天已經看到了。

想著怎麼回信給你才是。我想千言萬語仍抵不上一句「加油」!

在痞子堡的一切也都不是那麼順利的,除了語言等外在因素,
就剩下自己抗壓力能否挺得住。還有,就是健康了,好好照顧自己。

不快時儘管就在blog發洩一下、或打電話給我們吐一吐苦水,
或許,心裡可以暫時得到些紓解。

長久而言,就是咬牙撐過了。

傑 at November 13, 2006 11:31 AM comment | | Delete | Conceal

我覺得你似乎有點太過否定自己了,或者說,太要求自己,陷入
那種很ㄍㄧㄥ的情緒。
其實很多事不用那麼慌那麼急,鞭策自己固然是好事,但把身心
都放在那麼緊繃的狀況,我想並不是件聰明的抉擇。
和你認識那麼久了,老實說真正聊過內心話的機會並沒有太多
次,也因此我們之間的距離還是有那麼一點。
不過清楚你是個善良的人,甚至就像你自己形容的,在某些方面
有點天真。
但無可否認的,大家都認同你的能力,也相信有天你會有一番作
為。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那麼急,也許是身邊有那種很早就成功的人,
不過我相信,該是你的,只要你做好準備,就會得到。

加油吧!雖然上次聊得不是很愉快,但我明白你是出於好心,謝
啦。

Paygo at November 28, 2006 03:55 PM comment | | Delete | Conceal

dear~感謝上次你msn給我的溫暖祝福喔!
本來要和rufy去香港的,後來決定要去吳哥窟跨年慶生..
hey!沒有什麼未來的路是能輕鬆走過的,
還沒開始努力,又怎麼會有收穫呢..
think it deeply~
when i go to HK to meet Josh,
i'll let u know to join us..

good luck!

eleny at December 27, 2006 06:32 PM comment | | Delete | Conceal

沒有留言:

About Me

助人不懈馬登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