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007

簡介Social Venture 以及其business plan competition

http://www.baf.cuhk.edu.hk/research/gem/_new/EN/practice/booz.asp
什麼是Social venture呢?
顧名思義 這並非一般的創業計畫比賽
而是一個基於"解決社會問題"的比賽,而所成立的公司 or NGO必須要同時具有社會價值以及self-sustainable
才能作為一個合格的social venture.

我現在所參加的這個business plan competition就是一個social venture competition.

所以我絞盡腦汁的就是要想出一個具有投資價值又有社會意義的一個new business model.

昨天很開心的接到消息,說我們擠進決賽了,在下週六要present.

所以,本來就已經忙碌到不行的下週,排程就更滿,滿到我不知道該怎排了(尤其是認識我的人應該知道,我是很懶的人...
而且一作多就想睡)

我會在決賽之後把整個BP貼上來給大家參考評析,
大家祝福我吧

ps.全隊只有一個MBA真的比較辛苦.....尤其是因為一起打比賽的隊友都是沒上過班的
不過帶領一群外系的master其實也很好玩.大家的長處都有不同,
我認為也能創造出跟一群business background的人不同的表演風格 可能更勝過整個business language的
presentation也說不定. 拭目以待吧~

1 則留言:

Morden 提到...

聽起來很好玩啊, 其實我好想做NGO喔, 可惜我是個現實的人..
小fish at May 8, 2007 12:03 AM comment | | Delete | Conceal

then miss fish, you can do it in the same time.

There are some NGOs that really makes a lot of money, such as 慈濟.

However, for NGOs using its own business model instead of
depending on donation, I do not know such a organization that
makes quite a lot of $$.

I hope there is one. Could somebody tell me?
moderne2 at May 8, 2007 01:38 AM comment | | Delete | Conceal

去年在台灣有舉辦一個社會企業論壇,請到下列首頁
http://www.vya.org.tw/
下方有個會議手冊下載,裡面的東西應該對您有參考價值(包括國內目前
social enterprise較為成功的陽光洗車中心案例)。

另,天下出版的「志工企業家」(英文原書名How to change the
world,by Bill Drexton)也有許多國外案例可供參考。個人在blog也有
寫過小小閱讀心得,希望對您有幫助。
Simon at May 11, 2007 01:02 AM comment | Homepage | Delete | Conceal

About Me

助人不懈馬登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