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07

回台灣! 放自己長假! 我快累攤了

回台灣! 放自己長假! 我快累攤了

記不記得小時候健康教育課教過"生理影響心理,心理影響生理"?
我想我正在這個之中掙扎。從來MBA之前的兩年起,
我開始了從大三起荒廢了四年的運動習慣,先是自己開始跑步,接著進健身房,瘦了22公斤,體脂肪降到14%。 OK.. then that's current me you can see from the pictures. Well, if you have seen me 3 years ago--that SHREK, you couldn't believe that's the same guy, hahaha.

來MBA之後我始終維持著每天要吃水果,兩三天一定進健身房一次的習慣(中大健身房gym就在dorm旁邊~),除了自己打從心裡就很愛運動之外,也是為 了保持一定的體能。MBA太操,運動除了讓人保持戰力之外,還可以讓鬱悶的心情變好。 我的習慣--先慢跑30 mins , 前三分鐘是快走, 然後作重訓 1 hr. 1hr我會先做胸跟上背,然後肩膀三角,然後是三頭二頭, 接下來是下半身小腿以及股肌,最後是腹部以及下背。

上面這練法主要是以拮抗肌交替練,適合時間不夠的人用來keep muscle shape and strength。 有興趣的可以照用,重量不要用太重就是了...我的這個訓練並非以muscle building為目的的,所以跟一些muscle builder開出來的菜單可能不太一樣。

可是...我這次是真的運動出病來了!!!!!!!! Gosh, I believe it is the first time in my life ><


恩 怎說呢 兩個月前我的左膝出事,彎曲角度不論伸直或是過彎都痛,看了醫生,吃了消炎藥,慢慢好轉後我在一個月前開始繼續運動,但....兩周前,我的右邊出事了!!!

右膝,到股關節,全部痛! 右膝漸漸的好些了,但是右邊股(髖)關節至今好不了。 自認有熱身,不做過度伸張以及過度操勞肌肉的我,從沒想過運動傷害竟然會找上自己來。 看醫生也無用,因為香港醫療體系的關係,要照X ray and do MRI要排三到六個月!!! what the FXXX??

Anyway, 醫生說 " 我建議你回家鄉作MRI,看看有沒有傷到軟骨同韌帶" So... I am flying back to TAIWAN~~

這次回去主要是去醫院做一次徹底檢查,我覺得MBA這近一年下來我真的折損不少, 熬夜睡不到三小時的次數算下來應該有二十次左右,身體盡全力保持卻還是跟以前有差別 (以前我的健身是50mins慢跑+其他有氧運動, 一個半小時重訓,且一週三次 現在少太多了~)

真的,我好想回台灣。很多出去過的遊子共通的感想就是--台灣真的美,超適合居住,方便 有人情味 到處有的玩 東西好吃 人個性好 台灣是寶島 我愛台灣~~ (yes, I have the same feeling!) 全世界再也找不到第二個地方是我最想居住的地方了

不只 台灣美女特多 張震嶽+MC hot dog唱我愛台妹唱對了 台灣就是美女多 個性又好~

還有,我要跟爸媽好好聊聊,一起吃吃飯

除了做檢查 我也打算見見老朋友們,

好多事 我都想在待在台灣的短短幾天做了

我還有期末考 期末報告 得飛回香港搞定 所以這次再台灣也沒法待久 但是 我愛的寶島 我要回來了.....

沒有留言:

About Me

助人不懈馬登陳